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郭台銘籲台日企業合作進軍大陸 (中央社)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郭台銘籲台日企業合作進軍大陸 (中央社)
1 Jul 2011, 3:46 pm

郭台銘籲台日企業合作進軍大陸

更新日期:2011/07/01 22:46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表示,擁有品牌的日本企業與擁有量產技術的鴻海合作,就可打贏南韓三星。他說,台日企業合作進軍中國大陸是最好的商業模式。

郭台銘受訪時強調台日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台灣與大陸這個家電產品的巨大市場正擴大合作,台日企業合作進軍中國大陸是最好的商業模式。

他指出,日圓升值、電費偏高、少子高齡化等,使得日本電機產業要在日本設廠,又要在全球與其他廠商競爭,是很困難的。

他說,日本企業的品牌價值在於技術革新、能提供內容等,不在於能生產機器。他認為,日本企業應該將產品由鴻海代工,以相輔相成。

全球薄型電視機市場,三星LG這兩家南韓電子公司市佔率超過30%。

郭台銘受訪時問:「夏普的液晶技術比三星還高,但為何打不贏三星呢?」他認為,台日如果能攜手合作,速度、柔軟度、品質、顧客服務等都做得很齊全。他有信心,百分之百可以戰勝三星。他並期待台日合作進軍大陸。

報導說,電子代工的收益漸走下坡。2005年鴻海的營業利益率達6%,但因薄型電視機等數位產品價格下跌、中國大陸工資暴漲等,營業利益降低,今年首季降至1.7%。

鴻海逐漸將工廠遷往工資較便宜的中國內陸地區,或思考將生產線自動化等,以為因應。

郭台銘表示,營業利益率降低是因持續進行大筆投資,明年利益率可以上升。

全球最大專業電子代工廠鴻海面臨這幾年勁敵也逐漸增強實力,正思考突破。譬如,擅用雲端計算加強新事業。

對於鴻海去年底開始與日立製作所洽談合作受阻一事,郭台銘表示,不針對個別事件做評論。但他認為,他呼籲一起開發技術,但對方卻擔心技術外流,那是錯的,又不是敵人。

在中小型液晶面板事業上,日立考慮加入協商已進尾聲的東芝及索尼聯合陣營,3家公司擬於7月達成協議。但是日立將中小型液晶的生產委託鴻海旗下的奇美電子生產,今後鴻海還是與日立保持合作關係。

另一方面,夏普正考慮與鴻海成立調度電視用面板零件的合資公司。夏普與鴻海若聯手,議價力將提高。郭台銘表示,6月初曾與夏普會長(董事長)町田勝彥會談過,他期待能與夏普達成協議。1000701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