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台塑:與天爭地 當初失算了 (聯合)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台塑:與天爭地 當初失算了 (聯合)
Jul 31st 2011, 01:05

台塑:與天爭地 當初失算了

更新日期:2011/07/31 09:05 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台塑六輕大火上演「連續劇」,台塑董事長李志村坦承「算錯了」。當初蓋六輕時,根本沒想到雲林麥寮風砂這麼大、鹽分這麼多,明明使用跟高雄廠、美國廠一樣的工法,但腐蝕就是比較嚴重,「這是我們從來沒有的經驗。」

李志村日前說,「我們投資的地方,都是灰塵多的地方。」他解釋,台塑在美國、新加坡及高雄都用一樣的工法建造石化廠,卻忽略了麥寮是與天爭地。他分析,麥寮的海風大、鹽分強,管線會卡住鹽分造成腐蝕,這是過去沒有的經驗。

他也透露,現在台塑首長各個神經緊繃,連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都說,現在都很怕晚上睡覺的時候接到電話,「暗時睏免去」。

為了改善六輕工安,王文淵五月底聘消防署前署長黃季敏,接任總管理處副總經理兼任麥寮廠區總廠長。諷刺的是,黃季敏廿九日才召集麥寮安全管理人員「精神訓話」,卅日凌晨又發生大火,讓台塑高層無言以對。

【記者高堂堯/雲林縣報導】台塑六輕昨天又傳火警,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批評,六輕經營管理系統始終存在嚴重問題,若不通盤改善,「這次失火不會是最後一次」。

詹長權強調,六輕始終欠缺真正經管負責人,每次出事時僅有不同高層出面道歉,道完歉就離開,問題完全沒有解決。

六輕廠區因海岸環境惡劣,管線、倉槽受海風海水鏽蝕老化嚴重,詹長權認為,這些特殊地理環境因素,在建廠前就該考量進去,台塑集團卻疏忽十幾年,如今本身經營管理漏洞未修補,卻計畫引進新加坡團隊培訓員工和承包商,做的全是表面工夫。

雲林科大環安系教授謝祝欽說,六輕頻頻失火,的確可能是因為低估海風海水侵蝕管線設備的威力;環保署應該修法,將管線納入汙染源管制法規,要求六輕徹底修繕汰換,在修法完成之前,雲林縣政府也應依地方自治精神嚴格督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