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我三核廠 去年表現全球第二 (自由)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我三核廠 去年表現全球第二 (自由)
Jul 29th 2011, 20:11

我三核廠 去年表現全球第二

更新日期:2011/07/30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我國核一核二核三廠雖然老舊,但是營運成熟,整年中沒有一次跳機紀錄,去年在全世界核電廠排名中,僅次於羅馬尼亞,排名世界第二,原能會官員也給予「Excellent (極佳)」的評價。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處長陳宜彬說,台灣核能三座廠去年一整年至今沒有發生過一次跳機紀錄,證明台電是很好的「營運」單位,但是「自建」核四卻問題重重。

曾任美國貝泰顧問公司派駐核二、核三廠顧問,也曾有七年長期的協助核電廠運轉測試、啟動測試及改善工程經驗的核四核安監督委員林宗堯認為,台灣現有核電廠延役,應該會比核四運轉來得安全多了。

三廠皆標準廠 運轉成熟

陳宜彬也抱持相同看法,理由是前三座廠是標準廠,運轉成熟,核四的品質無法讓人信服。不過他也說,核電廠想要延役,台電必須提出二十年老化管理方案,確保機組安全。能夠活動的管線、電燈等零件可以換新,更重要的是鋼筋混凝土結構、壓力槽等,必須要能驗證可靠。

依據原能會資料,目前美國營運中的核能機組有一百零四部,至九十九年十月底止,已有五十九部核能機組獲得美國核能管制單位核准換發執照(即延役二十年),另有二十三部在審查中。日本的核能、火力、水力電廠均未規定使用年限,經定期檢查合格即可繼續運轉。

陳宜彬指出,目前只有核一廠於九十八年提出延役二十年的申請,但是由於台電希望優先審查機組提升功率方案,因此延役審查目前暫緩。至於設計四十年的電廠延長使用到六十年,是否會有風險?陳宜彬說,如果按照計畫維護管理,應不會有大問題,會像現在核一、核二、核三正常運轉一樣,看不出安全性有何不同。

林宗堯補充,美國幾乎一半的核電廠都申請延役,這是一個趨勢,但他不諱言經過日本福島核災後,各國核電廠延役步調暫緩。他說台灣前三座核電廠都是標準廠,美國建在我們前面,不會是白老鼠,參照他們的經驗即可。

林宗堯還說:「不管你喜不喜歡核電,核能三座廠確實默默運轉了二十五、六年,二十四小時供電!」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