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產業外移 工作機會流失 (自由)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產業外移 工作機會流失 (自由)
Jul 29th 2011, 20:11

產業外移 工作機會流失

更新日期:2011/07/30 04:11

記者鄭琪芳/特稿

根據主計處統計,去年我國經濟成長率突破十%,預估今年也有五%以上,但國內經濟高成長,失業率及薪資水準卻比三年前差,在亞洲四小龍之中,台灣也是失業率最高、平均薪資卻敬陪末座,工作貧窮已成為結構性問題。

國內經濟持續復甦,經濟成長果實卻無法全民共享,主要就是就業環境未見改善,工作難找、薪資倒退,所以經濟成長只有少數企業及富人獲利,多數民眾對經濟復甦「無感」,對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卻「很有感」。

為何如此?追根究柢,還是「產業外移」的問題,政府不斷開放兩岸經貿,企業發展出「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三角貿易」經營模式,雖然對GDP(國內生產毛額)有所貢獻,卻導致國內工作機會流失、薪資水準被拉低。

台灣企業因三角貿易而獲利,勞工成了犧牲品,去年月薪不到二萬元的受僱者超過一百萬人,月薪不到三萬元將近三百六十萬人,占總受僱者約四成五,這麼多人淪為窮忙族,對照主計處公布平均每人GDP將突破二萬美元,真是莫大的諷刺。

更何況,近來物價漲不停,政府還調漲健保、勞保及國保等費率,真的是「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老百姓被剝好幾層皮,日子愈來愈難過,就算經濟數據再亮麗,又有何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