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催生頻推利多成效待驗證 (中央社)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催生頻推利多 成效待驗證 (中央社)
29 May 2011, 10:30 pm

催生頻推利多 成效待驗證

更新日期:2011/05/30 05:30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9日電)從「兩個孩子恰恰好」到「孩子是我們的傳家寶」,生育標語的變化一窺台灣的人口結構變遷。少子化問題提升至國安層級,政府跨部會研議催生利多,幼兒扣稅、育兒津貼都列選項。

  少子化問題嚴重,總統馬英九責成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當跨部會平台,彙整內政部財政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衛生署等相關部會意見與做法,將少子化因應提升至國安層級。

  總統府上週再度邀集各部會討論少子化對策,總統表示,人口問題沒有藍綠之別,如果現在不思考解決之道,未來就會面臨嚴重的人才斷層,無法對下一代交代,因此要求各部會須於一個月內提具體方案。

  明年是龍年,盼搭「龍子、龍女」熱潮,各部會釋出各項樂婚催生利多提案,包括家有學齡前兒童的教育稅制優惠、放寬移民法規、育兒津貼發放、放寬家庭申請外勞照顧幼兒申請,都在政府少子化因應對策的可能選項。

  其中由財政部主責的稅制優惠措施,擬讓納稅人可將學齡前幼教支出費用,比照子女上大學為列舉教育扣除額,助剛起步的新婚生子家庭,解除經濟危機。據了解,此項政策獲行政院長吳敦義、馬總統正面回應,指示由相關部會進一步研擬。

  平價托育政策也將自明年起擴大辦理,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全台公共托育設施將自明年起,以30、40、50所數量逐年增加,從現有公共托兒設施及公共閒置空間加以改良設置,符合「價廉、質優、離家近」原則,並盼能在10年內普及全台369鄉鎮。  

  至於內政部推動多年的育兒津貼,也因少子化議題,再度成為可能選項。

  江宜樺表示,內政部研擬的育兒津貼,擬針對家有0至2歲幼兒且一定收入以下的家庭,每個月發放新台幣3000元,最高可領24個月,若不設任何申請門檻,粗估預算120多億元。

  不過,江宜樺坦言,礙於預算龐大,育兒津貼是否發放還沒定案,內政部也盼能爭取特別預算。

為提升台灣生育率,政府研究各項利多,但就如同育兒津貼,相關政策雖都是經過多年研擬、評估,但多數都因經費問題,面臨是做與不做的抉擇,能否藉利多政策提高生育率,仍待觀察。1000529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