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小心別為了檢舉獎金引來殺身禍

張濡道

近日有一些社會現象,值得想做檢舉達人的人深思。第一、最近公布一項統計資料顯示每四人就有一人憂鬱,這個數字背後意義是,當你我走在路上,身邊每四人就有一人可能對你做出傷害行為;第二、新聞報導說某人因與女友復合不成,憤而向女友潑硫酸;又說女店員在樓梯間抽菸,遭陌生男子割喉。第一個警訊告訴我們現在有情緒障礙的人暴增,第二個警訊告訴我們,情緒發洩方式到了恐怖且近身(不管是熟識或陌生)的地步。所以筆者提醒想要賺檢舉獎金的人,當我們以為檢舉可以賺很多錢的時候,可能殺機就埋伏在你身邊了:

一、消防署26日上網公告全台爆竹煙火工廠及倉庫,副署長陳文龍出席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時鼓勵民眾檢舉,只要發現住家附近有爆竹煙火工廠或倉庫,且不在消防署公布的名單中,可立即向當地消防局通報,「最高檢舉獎金五十萬元」。你有沒有想過,爆竹煙火因為有暴利,才有人不顧自己生死去做,你去檢舉,不怕擋人財路引來殺機嗎?

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每月受理行車記錄器檢舉案約70件,若加上各分局案件超過百件,比去年暴增2成。行車記錄器成為檢舉利器,但也存在盲點,例如,汽車駕駛人不滿被機車按喇叭,先違規逼向機車導致騎士超越雙黃線,駕駛人再寄來機車違規片段,警方在不知情下只對騎士逕舉開單。你不怕當你有樣學樣去檢舉時,剛好碰到有情緒障礙的騎士,而引來殺機嗎?

三、新北市將提高「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金,從現行罰鍰三成提高為五成,新法預計五月上路。與友人組成環保狗仔工作室、開班授徒的周先生說,提高獎金有利他「加薪」,他樂觀其成。這位周先生兩年來共檢舉五千多件違規案,領取獎金近一百五十萬元,一年前他開班授課,採「一對一教學」一天內教到會,學費七千元,已有五十多名學生出師投入檢舉達人行列,有學生說:「我剛失業,檢舉獎金讓我充滿期待。」你不怕這麼多的檢舉達人投入市場,有人不巧惹惱當事人,當事人記恨而決定發洩在被你檢舉之時嗎?

其實不只是想要賺檢舉獎金的人應重視這個問題,筆者認為全民都應正視檢舉獎金所帶來經濟與非經濟的後遺症,怎麼說呢?因為創造更好、更安全的整體環境,已是全民共識,相信透過教育與宣導,每一位公民都有良知,願意去檢舉破壞社會秩序的人,用高額檢舉獎金不但思想過時,甚至可能進一步危及檢舉人的性命。尤其這幾年財政吃緊,每年3000多億的財政赤字中,就有1200多億是用在沒有法源依據的獎金,檢舉獎金就是其中的大宗(現在檢舉獎金多為行政單位內規,非立法通過)!因此筆者呼籲政府諸公應本於良知,不要再亂花納稅人的錢了,在制定政策之初務必先深思一下,該項政策將促進與護衛全民的生命財產,還是將產衍生出更多的社會與財政危機?!


原文網址: 小心別為了檢舉獎金引來殺身禍 | 論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4/29/142-2708150.htm#ixzz1NuxRImV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