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奢侈稅上路 李述德:準備好了 (中央社)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奢侈稅上路 李述德:準備好了 (中央社)
31 May 2011, 1:58 am

奢侈稅上路 李述德:準備好了

更新日期:2011/05/31 08:58

-奢侈稅上路專題之1(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31日電)奢侈稅明天施行,非自用住宅2年內轉手、高價勞務和汽車等消費品要課10%至15%奢侈稅。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財政部已經準備好了,有信心讓奢侈稅順利上路。

根據財政部訂定的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奢侈稅)施行細則,民眾賣掉持有不到2年的不動產,只要是合理、常態與非自願的情形,經過國稅局核可,都免課奢侈稅。屬於文化資產的新台幣50萬元以上骨董家具,只要文建會認定,也不課奢侈稅。

奢侈稅條文規定,非自用住宅1年內轉手,課15%奢侈稅;1年以上、未滿2年內轉手,課10%奢侈稅;若因調職、非自願離職或其他非自願性因素出售房屋、房屋遭法拍或都市更新等,不課奢侈稅。

高消費貨物部分,如小客車、遊艇、飛機、直升機及超輕型載具,單價在300萬元以上,須課10%奢侈稅;龜殼、玳瑁、珊瑚、象牙、毛皮及其製品,須課 10%奢侈稅,若非屬保育類野生動物及其製品不課稅;50萬元以上高額家具,課10%奢侈稅。

條文中所謂的特種勞務,是指每次銷售價格50萬元以上的入會權利,課10%奢侈稅,例如高爾夫球證;但屬可退還的保證金性質者,不包括在內。

持有房地產2年內出售須課奢侈稅,「2年」時間的計算是從買進房地產的「過戶日」開始,到賣出的「簽約日」為止,房仲業者呼籲民眾未來交易房地產應該特別注意。

施行細則也規定,營業人自地自建、合建分屋、合建分售、附買回條件的合建分屋、以及售後退回再賣的房屋和座落土地,都不課奢侈稅。

至於售價超過300萬元的高價小客車課徵奢侈稅的時間點,以汽車到港日為準,也就是高價車若要避奢侈稅,最遲應該在今天運抵台灣。

另外,文化資產保護法規定的古物,不用課奢侈稅。以家具為例,每件售價逾50萬元的家具要課奢侈稅,但供日常使用的桌、椅、櫥、櫃和床,只要文資法認定為骨董床、骨董桌,都不用課奢侈稅。

討論多時的奢侈稅終於要施行,李述德說,財政部已經都準備好了,有信心讓奢侈稅順利上路。

  奢侈稅主要打擊對象是房市投機客。李述德提醒持有房地產2年內出售的民眾,應主動向國稅局申報奢侈稅,如果沒有申報,國稅局都會查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1000531

■更多報 稅相關資訊:《10分鐘輕鬆報 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