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台版窮人銀行 無擔保小額貸助創業 (公視)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台版窮人銀行 無擔保小額貸助創業 (公視)
Sep 14th 2011, 14:16

Y

新聞分類

台版窮人銀行 無擔保小額貸助創業

更新日期:2011/09/14 22:16

在高房價、物價上漲又低薪的時代,窮人要翻身真的不容易。所以有民間企業和社福團體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所推動的「窮人銀行」理念,引進國內,催生了台灣版的窮人銀行,針對沒有辦法在銀行貸款的弱勢族群,提供小額貸款,協助他們自力更生脫離貧困。

單親媽媽筱蓮,獨立扶養三個孩子,想創業,卻沒資金,只好從菜市場起步,租個小攤位,做自己擅長的美髮,剪一次造型,只要100元,卻還是得不到客人青睞。

凡事起頭難,為了改善家庭經濟,筱蓮媽媽透過家扶中心協助,向銀行成立的「信扶專案」,貸了49萬的低利貸款,終於圓了開店的夢想,同樣受到資助,還有這位玫芬媽媽,想到和孩子們曾一度只剩16塊錢過活的日子,讓她忍不住落淚,但有機會創業,東山再起,讓玫芬媽媽更有衝勁,面對艱困生活

目前台灣中低收入戶,大約有31萬2千戶,現在社福團體和民間銀行合作,效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推動的「窮人銀行」精神,以低利率貸款的模式,成立台灣版的窮人銀行,讓不符合一般銀行貸款的弱勢族群,在不用擔保的情形下,也能小額借款,以及得到創業輔導的資源,自力耕生。

啟動新的救助專案,許久沒露面的辜仲諒,也代表企業出席,這樣的脫貧計劃,未來將投入一億資金,希望協助更多弱勢家庭,從谷底翻身,踏出成功之路。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股市動盪,目前你最看好的類股是?

(投票期間:2011/09/14~2011/09/21)

你覺得政府最近的打房措施,會改善民眾的買房能力嗎?

(投票期間:2011/09/11~2011/09/14)
不會,房價難跌 47%

新聞測驗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版權所有 © 2011 pt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