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面板廠合併 看客觀環境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財經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財經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面板廠合併 看客觀環境
Nov 22nd 2011, 09:43

面板廠合併 看客觀環境

中央社 – 2011年11月22日 下午5:43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分析師劉美君表示,面板廠合併要看業者的意願,以及客觀環境的變化,以正在進行的日本中小尺寸面板合併案,即面臨產能分配、專利權釋出的問題。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今天拜訪友達,釋出政府對面板廠合併的關切,友達董事長李焜耀雖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但仍強調友達可以度過這次的產業寒冬,為合併案保留了彈性空間。

劉美君今天在工研院「眺望2012科技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空檔接受採訪時指出,不景氣的時代產業不一定要追求量的提升,不是大就代表好,但針對媒體問及友達光電、奇美電子合併案的可行性,她認為還是交給業者自己決定。

但就產業的結構來看,她強調,台灣面板廠與日廠有合作的空間,畢竟台灣面板的價格還是比日本便宜,例如日本夏普採購奇美電面板,並提供光配向技術給奇美電。

日前傳出日本的東芝、日立、索尼 3家業者分割中小尺寸面板事業,共同成立日本顯示器,生產中小尺寸面板,劉美君認為,3家公司的企業文化不同,還是會爭新公司主導權,即便 3公司各自有自己的客戶群,新公司的產能該如何分配?乃至於各自擁有的專利技術該拿多少出來給新公司,都不是簡單的問題。

不過,她分析,日本中小尺寸面板的技術優勢依然領先,日、台的中小尺寸面板技術還是領先韓廠;台日面板廠可在技術、產能取得互惠關係。

她強調,韓國在2008年金融海嘯之際也傷得很重,但政府和面板業者開會後,做出繼續發展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面板產業的決定,也確立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為下一個世代的面板主軸,現在韓廠也的確在大尺寸面板、AMOLED面板取得領先地位。

因此,她認為,執行力的貫徹讓韓廠現在已取得領先地位,韓國的經驗值得台灣參考。1001122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正在載入...
登入以留言,或註冊免費帳號。

1則留言

  • 麻利 2小時前
    合併好了~~政府不給力~~企業自己做大~~加油..!!
搜尋

股市行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