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短線震盪 長線投資價值浮現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財經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財經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短線震盪 長線投資價值浮現
Nov 27th 2011, 08:52

短線震盪 長線投資價值浮現

中央社 – 2011年11月27日 下午4:52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7日電)台股上週五(25日)再創今年收盤最低價,週線連4黑,創近2年來新低,美股上週五也收黑。投信業者認為,短期台股恐仍震盪,但10年線應有支撐,長期價值也已浮現。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表示,自10月5日到上週五共37個交易日,僅有10個交易日成交量能超過新台幣千億元,加上外資對台股在內的新興亞洲偏空操作方向仍未轉變,包括南韓、印尼等國家同樣遭到外資連續賣超,台股在亞股中走勢相對弱勢。

雖然上週四大盤出現反彈,顯示短期有超賣現象,但後續台股回穩時機,仍要視國際金融環境發展而定。

多空因素來看,余睿明指出,歐債議題在市場憂慮未減下有擴散的跡象,其中法國與西班牙的CDS(信用違約交換)隨義債走高後能否盡快回穩,攸關未來金融市場的發展;歐元區國家推出的減赤方案能否順利通過,也為觀察重點。

台股外在環境不確定性雖高,國內卻有政策利多支撐,包括先前金管會釋出國銀將可投資人民幣債券,接著祭出外資借券監理、限空令等應對措施,下檔看10年線6720點左右應具初步支撐。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也表示,以近期法人逆勢加碼類股來看,多集中在防禦性傳產股上,顯示資金避險需求濃厚;再從成交量來看,過去半個月日成交量都壓抑在千億元以內,投資人觀望態勢不變。

從籌碼面觀察,3大法人連續5個交易日賣超台股,累積賣超金額429億元,其中外資減碼376億元,仍為最大賣方,統計今年來,外資已減碼台股逾3000億元,為台股下跌最大主因。

吳文同分析,整體來看,台股應該還是呈震盪整理、類股輪動表現格局。雖然今年選舉行情至今尚不明顯,不過投資人可以「選股不選市」為基本原則,台股近期修正已相對便宜,「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加上一些基本面佳、有好的投資題材,相關類股還是值得投資。

資金面部分,台灣的投資環境一向良好,尤其目前已是零外債,財務結構健全的國家,往往是投資選擇重要的指標,沒有理由不受外資青睞。

日盛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林一弘則說,10年線是一個重要的心理關卡,依據過往經驗,指數跌至這個位置應站在買方,適合長線投資者出手,選股不宜只著眼於搶短操作,可聚焦在具有趨勢或產品競爭力、良好公司治理及以及殖利率高的企業。

此外,中國方面,宏觀調控放鬆明確,近期地方債發行順利,固定資產投資展望優於原先預期,2012年農曆年過後,對中國股市可有期待。1001127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最多瀏覽新聞

更多 »
 
正在載入...

尚無留言

登入以留言,或註冊免費帳號。
    搜尋
     

    活動情報

    1. 台女落難在美為奴

      一名二十多歲台灣女子因家貧,七歲時被母親「賣」到另個台灣家庭,隨後和養父母搬至美國加州,過著奴隸般的生活。

    2. FBI逮我外交官

      我駐美國堪薩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劉姍姍,因涉嫌壓榨虐待菲傭與詐欺薪資,遭FBI逮捕拘留。

    3. 照片故事

      一張好的照片,說一個故事。「照片故事」帶你重回按下快門的瞬間 ,赴新聞現場體會世間繽紛、品味人生酸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