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迎自由行陸客內需觀光成新藍海 (台灣醒報)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迎自由行陸客 內需觀光成新藍海 (台灣醒報)
27 Jun 2011, 7:47 am

迎自由行陸客 內需觀光成新藍海

更新日期:2011/06/27 14:47 蕭介雲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迎自由行陸客,104人力銀行今天表示,包括直接受惠的零售業、住宿服務業與餐飲業,平均工作機會暴增五成(52.6%),內需觀光將啟動黃金十年發展期,相關產業也將成為職場新藍海。

為因應陸客自由行啟動,企業的特殊職缺也浮上檯面。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分析說,觀光業將邁向多角化經營模式,特殊專才如網站架設維運、財會人員及語言翻譯人員等,近期需求都有顯著的提升,也特別增設如觀光手機門市服務人員、購物管家等職缺,顯見新商機崛起,新型職缺也因運而生。

根據人力行銀調查顯示,面對龐大的陸客商機,企業自年初已展開搶人大戰,目前線上有41.5萬個工作機會,較去年同期的35.7萬成長近兩成(16.2%),特別是直接受惠的零售業、住宿服務業與餐飲業,平均工作機會暴增五成,企業莫不積極搶食觀光大餅。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企業普遍看好未來一年的內需觀光商機,預估投入比例,將由現行的37%提升至52%,其中企業搶攻陸客市場,估計也將由現有的24%成長至37%,增加幅度高達13%。

其中,又以零售業成長幅度最大,工作機會數比去年同期增加65.1%,其次是住宿服務業的56.8%與餐飲業的35.8%。週邊相關運輸產業的工作機會也隨之提升,包括倉儲或運輸輔助業(57.0%)與運輸相關業(43.4%),平均工作機會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五成(50.2%)。

調查指出,目前觀光產業十大人才缺口依序為門市/店員/專櫃人員、飯店/旅館服務人員、業務銷售類人員、客戶服務主管、行銷企劃類人員、語言翻譯人員、觀光景點解說員、餐飲類人員、櫃檯接待人員、以及保全類人員,除了基層的服務性工作機會增加外,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明顯增強。

由於觀光產業前景可期,調查更發現,有60%泛觀光產業,歡迎一年以下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企業在求才若渴的情況下,對可塑性高的新鮮人更為友善,且近期對基層及中高階主管的需求增加,對有意轉職的上班族而言更具吸引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