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提高供給量抑制房價 學界態度保留 (台灣醒報)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提高供給量抑制房價 學界態度保留 (台灣醒報)
30 Jun 2011, 11:19 am

提高供給量抑制房價 學界態度保留

更新日期:2011/06/30 18:19 陳昭妤

【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特稿】繼社會住宅、奢侈稅後,政府又提出另一房市振興方案,計畫利用淡海新市鎮百頃土地興建房價較低的住宅,提高供給量,讓對市區高房價卻步的民眾有更多選擇。學界普遍認為,郊區生活機能如果沒有提升,民眾擠破頭購買市區住宅的情形不會減緩,房價仍不會下降。

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莊孟翰受訪時表示,提高郊區住宅供給量並不能解決市中心房價,他認為都市機能畢竟較方便,一般民眾不會輕易遷往交通不便的郊區,除非周邊交通便利或生活機能方便,才可能發揮郊區住宅的吸引力。

淡海新市鎮於1990年開發,架設輕軌鐵路將是淡海新市鎮成功與否的關鍵,莊孟翰表示,交通是解決郊區房屋購買率的重點,若能盡快將交通建設完成,並改善淡海新市鎮的生活機能,則民眾購買郊區住宅的意願應會提高,畢竟,若淡水就能看電影,那麼又有誰會堅持遠赴信義區呢?他建議政府應先重新定位都市計畫,解決郊區生活問題,才有可能舒緩市中心房價。

提供住宅供給量不等於抑制市中心房價,政府不應有抑制房價的觀念,大聲行銷總監田大權指出,一如股價不可能由人為抑制,那是市場機制的問題。他表示,提高住宅供給量讓更多年輕人買得起房屋的出發點是好的,但市區房價居高不下的問題,卻不是增加郊區供給量可以解決,重點在於是否能夠成功發展郊區的生活機能,讓民眾不再執著購買市區房屋。

他以新板特區為例說,當地近年發展相當成熟,各種生活、消費機能已能滿足一般民眾,因此鄰近的土城居民多會就近至新板地區消費,而捨棄遠赴市中心購物,方便性增高,使得民眾在土城置產的意願也增高。

由此可見,唯有增加郊區生活便利性,才能舒緩市中心的購屋人潮,久而久之,市中心房價便會因市場需求改變而下降,政府無須執著訂定打壓房價的策略,反而應著重副都心發展的概念。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