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高雄港定位轉運配銷中心 民眾憂矮化 (自由)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高雄港定位轉運配銷中心 民眾憂矮化 (自由)
1 Jun 2011, 9:11 pm

高雄港定位轉運配銷中心 民眾憂矮化

更新日期:2011/06/0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港被交通部定位為轉運配銷中心,民眾質疑遭矮化。高雄港務局認為,高雄港可做下一個倫敦金屬交易中心,適合深層加工、商品集散,佔區位重要位置,沒有矮化問題。

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前天發表五大港發展定位談話,其中,基隆港定位為公共倉儲配銷中心、台北港為海空聯運及物流配銷加值服務中心、台中港為中部區域加值兼能源重工石化原料進口港及油品配銷中心、蘇澳港發展綠能產業加值服務,唯獨高雄港,從字面看來為「轉運配銷中心」,遭質疑有矮化、弱化高雄港競爭力之嫌。

港務局長澄清 為最適發展模式

高雄港務局局長蕭丁訓說,定位代表未來重點發展項目,高雄港將朝倫敦金屬交易中心(LME)方向發展,與新加坡南韓釜山港成東亞三足鼎立港,LME是世界金屬、期貨及現貨交易所在,以高雄區位及加工產值現況,絕對有本錢做到。

蕭丁訓表示,高雄港並未遭矮化,從區位看來,相當適合做貨物配銷中心、全世界電子零件及藥品集散地,像澳洲紅酒及香菸空運到高雄,分裝配銷到中國、東南亞及東北亞。

若從自由貿易港區區位看來,蕭認為,去年業績成長超過九十%,因基底拉高,今年到目前成長約十%,台灣這幾年貿易都不錯。

港務人士表示,交通部長毛治國五月底於交通部舉辦「海港自由貿易港區暨港埠設施招商說明會」,曾舉高雄港好好物流公司鑽油平台組裝加工為例,證明自由貿易港區優勢如蛋黃供給養分給港區外製造廠商,降低生產成本、發揮技術優勢,可進軍中國、全球市場。

港務人士分析,葉匡時便是根據毛治國的說法,認為台灣五個海港自由貿易港區,各有定位,談到高雄港為轉運及配銷中心,是著眼於「轉口櫃」佔高雄港吞吐量七成以上,轉運、加工(或分裝)、出口是最適發展模式,並沒有矮化之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