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水泥壟斷定讞公平會說文解字 (中央社)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水泥壟斷定讞 公平會說文解字 (中央社)
24 Jun 2011, 9:59 am

水泥壟斷定讞 公平會說文解字

更新日期:2011/06/24 16:59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4日電)水泥業者不服公平會所罰的聯合行為案,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判定水泥業者敗訴。公平會表示,此次法院判決,認肯「促進行為」理論,可作為「合意」聯合行為的間接證據。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舉辦專案記者會,說明「水泥業者聯合壟斷案,歷時5年審判程序,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各水泥業者敗訴」。

公平會表示,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水泥業者,在亞洲金融風暴後,民國90年3月至93年底,水泥價格崩跌之際,透過減產、對下游控價的方式進行聯合行為,使水泥價格提升,公平會共處分新台幣2億100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其中有19家業者不服提出行政訴訟,歷時5年審判程序,最高行政法院今年4月判定各水泥業者確實有聯合行為,判定水泥業者敗訴,全案已經確定。

公平會表示,這次法院判決的重點,就是認肯公平會首次運用「促進行為」理論,可以作為事業間「合意」的聯合行為間接證據。

所謂的「促進行為」是指,業者達成壟斷共識、監督有無悖離共識的偷跑行為,或者可以防止新的競爭者加入等樣態。

以水泥壟斷案來說,國內水泥業者與國外業者達成互不銷售協議,且阻礙水泥替代產品如爐石的利用,以控制產量;進一步再控制關鍵性設備、統籌分配水泥的出貨,以達成分配市場等行為;公平會再佐當時水泥市場確實有競爭效能減損事證,認定水泥業者聯合行為。

公平會委員表示,公平會並非司法機關,沒有搜索權,因此要蒐集很多資訊,搭配直接、間接證據來判定,若法院不認定這些間接證據,恐怕這個案子也很難成立。

為了調查水泥業聯合行為,公平會當時動員中央及地方政府相關公務人員逾千人,4年調查期間內訪問了600人。

公平會表示,公平會當時裁罰這些聯合行為業者共2億1000萬元,創聯合行為裁罰案歷史次高,這些業者也已經將罰款繳清。1000624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