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交大校長:勿只嚮往大老闆 (中央社)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交大校長:勿只嚮往大老闆 (中央社)
25 Jun 2011, 2:47 pm

交大校長:勿只嚮往大老闆

更新日期:2011/06/25 21:47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25日電)國立交通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校長吳妍華表示,她發現大學生大多嚮往最會賺錢、薪水獎金優渥的公司或老闆,她擔心這種單一價值觀會讓現實蒙蔽真相,盼大家勇敢追尋理想。

交大今天舉行99學年度畢業典禮,吳妍華以「Besure、be bold、be yourself」為題,勉勵交大人勇敢做自己,大膽主張、確實築夢,勇敢走出自己的道路。

吳妍華表示,她注意到大學生心目中嚮往的企業、崇拜的企業家,大多是最會賺錢、薪水獎金優渥的公司或老闆,擔心這種單一價值觀會讓現實蒙蔽真相,希望學生揚棄短暫、表面的價值,勇敢追尋自我的理想。

吳妍華以交大最重要的資產─校友為例,包含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以及甫獲交大名譽博士的嚴凱泰,都有專注、熱情、富有理想的特質,在遭遇挫折時堅持走下去,成功後回饋社會,並且投入公益活動、重視企業社會責任,鼓勵畢業生勇敢追尋自我。

吳妍華也以自身經驗提醒畢業生,大學教育只是開啟對世界好奇的一把鑰匙。

她說,在擔任交大校長之前,對於交大擅長的電子、資訊領域可說是門外漢,但是擔任校長後,她把握每一次和專業人士對談及開會討論的機會,提出「好奇」,重新學習新的知識領域,因為未來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培養主動獲取知識的軟實力,當機會來臨時,才能及時把握,創造無限可能。

另外,施振榮今天在畢業典禮上也以「挑戰人生、享受人生」為題,分享他的經驗與理念。

施振榮表示,在人生的過程中總會遇到許多困境與挑戰,但最重要的是要能享受追求人生價值的過程,同時在這過程中挑戰創造價值必經的困境,因為人生的目的就在於創造價值,並且不斷尋找瓶頸並加以突破。

他說,「挑戰困難、突破瓶頸、創造價值」,就是他一路走來的創業精神。1000625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