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學者:惡意欠稅大戶繼續追討 (中央社)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學者:惡意欠稅大戶 繼續追討 (中央社)
25 Jun 2011, 10:08 am

學者:惡意欠稅大戶 繼續追討

更新日期:2011/06/25 17:08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5日電)學者認為,若不延長追稅期,要排除惡意欠稅大戶,政府應對隱匿財產、刻意逃漏稅者繼續追討欠稅。

社團法人中華人權協會今天舉辦「稅捐稽徵法第23條執行期間修法延長之探討」研討會,討論修正稅捐稽徵法,延長欠稅戶追稅時間是否符合公平正義。

立法院在民國96年3月5日修正通過現行稅捐稽徵法第23條,在96年初之前所移送強制執行的欠稅案,政府可以執行的時間為5年,預計明年3月4日即將到期,不再執行,這些欠稅將一筆勾銷。行政院日前提出修正草案,將政府可以執行時間從5年延長至10年,追稅時間延到106年。

部分立委、律師則持反對意見。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天財表示,這些欠稅案中欠稅額超過百萬元的不到5000件,足見大多數是小額欠稅,並非故意。他說,許多案例是因經商失敗、公司經營不善,又沒有能力繳稅的欠稅者,追徵也不見得課得到稅,所以不宜修法延長追稅時間。

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淑蕾則表示,有許多人做生意失敗或公司經營不善,繳不起經營期間稅款的「稅奴」,若找工作又要被扣1/3薪資,根本找不到好工作,若延長追稅期,等於阻礙這些人「更生」。

羅淑蕾說,政府有很多政策工具可用,對惡意欠稅大戶,可移送法辦,根本不需修改稅捐稽徵法。

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葛克昌則認為,若不延長追稅期,仍要設置排除條款,對於惡意欠稅大戶,追稅時間不受5年限制,政府仍可繼續追討。

如何認定惡意欠稅大戶?葛克昌說,要綜合指標觀察,含刻意隱匿財產、重大逃漏稅者,就算是惡意欠稅戶。1000625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