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請病假雇主刁難 最高罰6萬 (中央社)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請病假雇主刁難 最高罰6萬 (中央社)
26 Jun 2011, 9:29 am

請病假雇主刁難 最高罰6萬

更新日期:2011/06/26 16:29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6日電)勞委會今天表示,勞工因普通傷害、疾病必須治療或休養,可請普通傷病假,勞工可以口頭或書面說明請假理由及日數,雇主不應以不當程序刁難,違法可處罰最高新台幣6萬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勞工因普通傷害、疾病或生理原因必須治療或休養,可請普通傷病假,請假時,原則應於事前親自以口頭或書面說明請假理由及日數,但遇有急病或緊急事故,可委託他人代辦請假手續。

勞委會說,辦理請假手續時,雇主得要求勞工提出有關證明文件,只要是合法醫療機構或醫師證明書,或門診就醫收據,都可作為請假依據。

勞委會表示,雇主若恣意拒依病假規定給假,可依違反勞基法處6000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立法院13日三讀修正通過罰則,如公布施行後,可處2萬至30萬罰鍰。

勞委會還說,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女性受僱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每月可請生理假1天,必要時,雇主可要求其提出相關證明文件。雇主恣意拒絕給假者,可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勞委會重申,病假或生理假等法定原因請假,是在保障勞工勞動權益,雇主應確實遵守規定,不應以「要求勞工當日親持證明請假」、「要求持憑教學或地區醫院診斷書證明」、「要求先請特別休假」等技術性手段刁難,事業單位如有違反法令情事,勞工可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申訴,當有專人即行查處。1000626

(圖為勞工上街爭權益,中央社檔案照片)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