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學者:QE3若實施 衝擊亞洲出口 (自由)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學者:QE3若實施 衝擊亞洲出口 (自由)
Aug 27th 2011, 20:21

Y

新聞分類

學者:QE3若實施 衝擊亞洲出口

更新日期:2011/08/28 04:21

自由時報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對於美國何時實施「第三波量化寬鬆」(QE3),台灣經濟研究院六所所長楊家彥認為,從目前情勢來看,第四季實施的機率很大,即使沒有啟動QE3,也會有類似的貨幣政策;但台灣綜合研究院所長戴肇洋持不同看法,認為QE3實施機率不高。

美是否實施 學者看法不一

楊家彥表示,貨幣政策可以使用的有「價」和「量」,利率就是「價」,Fed已經宣布接近零利率要持續兩年,現在政策工具就只剩下「量」,也就是量化寬鬆,這是僅有可以提振景氣的政策。

至於QE3可能實施的時間點,楊家彥說,美國九月下旬要發行新的公債,研判Fed可能會在九月之後、也就是第四季宣布QE3。他強調,除了經濟考量之外,包括華爾街金融機構也希望實施QE3,讓市場擁有更多的資金;「屆時就算沒有QE3,也會有加碼的寬鬆貨幣政策」。

不過,戴肇洋則認為,Fed還不敢貿然採取QE3,因為美國經濟雖然沒有好轉,但也沒惡化,加上二次經濟衰退的機率不大,美國沒必要繼續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

戴肇洋指出,一旦實施QE3,國際資金必然湧向亞洲國家,會帶來「匯率升值」與「通膨」雙重打擊;他說,上次實施QE2已經讓新台幣守得很辛苦,新台幣升值對台灣出口造成很大壓力與衝擊。

楊家彥也認為,若Fed採取QE3,對台灣等亞洲國家來說,不僅會造成出口競爭力之衝擊,甚至直接影響經濟實質面的表現。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4
推薦此新聞
  • 若您願意推薦這則新聞,請點選左側的「推薦」按鈕,但推薦新聞需要收集更多網友意見,目前系統尚無法提供相關新聞。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股災來襲,你的錢變少了嗎?

(投票期間:2011/08/24~2011/08/31)

上半年哪一項生活所需的價格漲最兇?

(投票期間:2011/08/23~2011/08/24)
食(如外出用餐或自己煮買材料) 51%

新聞測驗

自由時報 版權所有 © 2011 libertytim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