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踹共][分析] 綠加利 日商 團購公司 心得與分析

今日小編被朋友邀約到新光三越的綠加利公司...


恩..整個OPP聽完,恩!相當不錯~
產品「識霸」、「活美水素水」看起來都是不錯的產品..考慮先當個消費者^^
制度就是「雙軌制(Binary)」,雖然為了避開台灣普遍已經對於傳直銷相當負面的觀感..
講師&講稿已經經過精細的計算,將它與時下流行的「團購」這名詞結合...
但,實際上,它本質就是「雙軌制」(否則,團購公司為何需要去公平交易委員會報備??)


(但老實說...真的包裝的不錯!對小編這種有些許小研究過的人來說,可以分析的出事情原委,但對於懷抱夢想,初出社會的年輕人&家庭主婦歐巴桑們...可能就會被這包裝方式所接受!說真的的確「厲害!」)


另外,說明會上說「補人少的哪邊&左邊優先」,且講師的舉例也是按照這樣的原則列舉..
貌似..讓小編產生一種"躺著賺&不勞而獲"的漏洞...(竊喜!)
的確厲害!路是人走出來的....聰明的台灣鄉親啊....
制度是這樣規定,但那是系統自動排線....
而真正在運作時,組織一定會採用「手動落位」
將上面排下來的人都補到同一邊...你只須顧一邊。
恩.....酷!又是老樣子,熟悉的狀況....看著一邊很大的大象腿!(心動)
另一邊必須自己努力開發&推薦!
這沒有錯!本來就該這樣!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制度)....
大象腿有可以誘使你更努力的開發,因為另外一邊已經好多人了喔!!!


但冷靜想想....你又必須在2300萬人的這小小市場
與那些「談到傳直銷就傷感情」「傳直銷在台灣早就被做爛」的親朋好友們,再次開始邀約他們...承受朋友的那些批判、異樣眼光、挫折、放鴿子、應付的電話...
說真的...我懦弱!我沒用!我缺乏那麼大的成功動力。
就算我有...我也不認為我有兩個朋友有這樣的堅強意志力...
那...對『我』來說這事業就有不小的門檻了!


我不反對傳直銷,這一定是平凡人可以利用很好的致富管道...
羅勃特‧T‧清崎也很推崇經營直銷是致富捷徑。書中也坦言:如果能重新選擇,他會選擇創立一家直銷企業!
只是...台灣市場真的太小&做到很爛了
(因為很多撈錢心態的不肖廠商,整個惡搞,把傳銷搞的風評很不好!)
但市場那麼爛~
我相信還是一定賺的到錢!只要你肯努力....外加有毅力!
努力的找...找到越多跟你一樣(誤)..理念相同的夥伴!就一定可以賺到錢!
(說真的,我很敬佩那些專職做傳直銷做的很久的朋友!真的!我發自內心!那必須有很強的毅力!而且還沒成功前必須忍受朋友敬而遠之的孤寂感!)


所以...就個人角度的評估來說,產品、制度已經不是問題。就剩「自我的市場評估」了...
問問自己:「我手邊會有多少...認同這產品&制度&不討厭傳銷的朋友?」
如果有不少!!!OK!!Just Do It !


不然,之前朋友邀約的公司,小編都各覺得有一些"不適合我的地方"
雙聯網:可以躺著賺??怪???
美安:那一套網路商機...對於自認網路生態還算熟悉的我來說,那是一個噱頭而已!
雖然覺得不適合我...但一樣有很多人在不同的傳銷公司賺到錢!
傳銷就是這樣...努力!努力!再努力!努力找到理念相同的夥伴!就一定可以賺到錢!
每個傳銷好做不好做,就端看...每個人"自己的"潛在的口袋名單有多少..目標市場就多大?
(像包裝成"團購"這樣的說法,的確可以減少一點阻力!)
(美安包裝成"網路行銷"這樣的做法也不錯,對某些人會有一定的吸引力..對我?Sorry...看破了!)
也當然祝福這些朋友,也希望他們找到理念相同的夥伴!並獲得成功!


當然,OPP最後不免俗的....一堆成功經驗分享、小人物成功傳奇!但請大家保持清醒...
因為每個人的進場時間??卡位??時機?市場環境??
種種因素...都是影響日後組織推展順利與否的原因。


分享一個小故事:
小朋友問富翁說:「叔叔,你為什麼這麼有錢?」
富翁摸摸小朋友的頭道:「小時候,我爸給了我一個蘋果,我賣掉它,再想方法用低價買了兩個蘋果,後來我又這樣賺了四個蘋果。」小朋友若有所思地說:「哦…叔叔,我好像懂了。」
⋯⋯⋯⋯富翁說:「你懂個屁阿!後來我爸死了,我繼承了他全部的財產。」
給創業者提個醒,不要癡迷於從閱讀成功人士的傳記中尋找經驗,這些書大部分經過了精致的包裝,很多重要的事實都不會告訴你。
例如,比爾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IBM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一單大生意;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8歲就知道去參觀紐交所,但不會告訴你是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而且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這才是很多事情的真相更多

這本書,推薦給有意從事傳銷的朋友,一定要先做功課喔!
黑心傳銷直銷不告訴你的秘密:157個破解傳銷直銷的絕招
唉~小編啦哩啦鉔說了那麼多....
我真的已經厭倦了在實體世界去邀約朋友聽傳銷..做哪樣的發財夢...
網路行銷我比較熟,還是去玩我的網路世界「聯盟行銷AP (Affiliate Program)」,這是一個國外行之約20多年的有效賺錢模式,且在台灣來說也比較新穎,不用麻煩邀約朋友,面對可能破壞友誼的風險,網路慢慢開發陌生市場。我覺得比較有趣一點^^


延伸閱讀:雙軌制的歷史~~~


雙向制(Binary).是由美國Marketing America公司.於1992年開始.隨即在美國就出現了一波雙向風.目前許多美國上市傳銷公司,也都用此制度.至於台灣.是1996由GMI公司所引進.(GMI公司是一家"台灣人"陳億鏗"開的美國公司".在97年暑期被公交會勒令歇業)但是重要的是.當時由GMI所引進的雙向制度.已經和美國原始雙向意義大不相同.在美國的原始雙向.經過10年時間證明.是一種很成功的制度.USANA甚至10年來沒有改過制度.今年會在全世界成立第12個分公司.重點是.原始的雙向的制度.門檻都是很低的.5.6000元就可進場.每月維持100美金左右的重複消費.每一個領錢階段都離的很近.所以基本上雙向制是一種極為均富的制度.但是在台灣雙向卻被改的四不像.前陣子台
灣的雙向制公司MDI.也因為要克服台灣雙向的問題.做了一次制度的大修正.做好兩條線就能有穩定的高收入.其實已經夠簡單了.如果連兩條都做不好.其實也沒有哪一種制度能領到高獎金(先別談對等.對等的前提是你的直薦要能平衡.所以很多對等
公司會"卡位")我經營雙向已經有5年的經驗了.除了大家看的到的制度明顯的特色.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如何透過教育與訓練.提昇團隊整體人員的素質.畢竟這才是經營傳銷要賺到錢的
王道!!
至於去分析制度.我想只要給一本制度簡介.國小畢業的人都能稍做沙盤推演.但是重點是.....組織要怎麼帶!
我認為.除了制度的寫法.一家公司最重要的.就是他的行銷模式到底能創造多少營業額.目前傳銷公司大部分發放獎金比例25~45%..若是一家營業額僅有1億的小公司..頂多整家公司全年度只會發放出3.4000萬的獎金.自然投入的人也不會有什麼
好處.但是若是這家公司.一年能創造2.30億的營業額.那麼投入此公司的傳銷商.總共拿到的佣金就是會有個10來億.所以..我認為"您能創造多少營業額"是最重要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