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學貸利率漸降 資格放寬 (台灣新生報)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學貸利率漸降 資格放寬 (台灣新生報)
Aug 30th 2011, 16:07

Y

新聞分類

學貸利率漸降 資格放寬

更新日期:2011/08/31 00:17 【台北訊】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昨天表示,學生申辦就學貸款利率近三年來已經降低約一半,且已經擴大可以貸款的學生資格,近三年約僅七十人次無法通過申請。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立委潘維剛、賴士葆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邀請林聰明等政府官員出席,說明有關就學貸款相關問題。

賴士葆說,現在私校學生的打工比率每年都在攀升,他認為教育部應該多增設私校獎學金。

林聰明說,就學貸款民國九十六年的呆帳比為二‧五一%,經過教育部的努力,到今年七月已經降到○‧五三%。他指出,就學貸款利率也已經從九十七年五月的三‧六四%,下降到目前的一‧八三%,約降低了一半。

他指出,教育部還擴大貸款學生的資格,過去不能貸款的進修學校、軍事院校學生,都納入可以貸款的資格範圍內;就連父母的債信不良,都放寬可以讓學生申請就學貸款。

林聰明說,目前每年約有四十四萬名學生貸款,貸款金額約新台幣三百億元,近三年來累計約僅有七十人次申請貸款沒有通過,大多是因為學生父母不願意擔保,這方面問題要解決,恐怕得修正民法的相關規定;不過,他指出,各學校對這些學生也有提供急難救助金。

他表示,目前就學貸款在學、當兵期間、以及出社會第一年免利息,且還款年限可以達到廿六年;如果學生希望延長貸款年限,最多還款年限可以延長到卅九年。

賴士葆表示,政府鼓勵民眾多生小孩,除了學貸以外,他也主張國中小學的學費能夠全免,畢竟國中小學費並不高,花費政府預算有限,是未來可以考慮的方向,也能鼓勵民眾多生小孩。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0
推薦此新聞
  • 若您願意推薦這則新聞,請點選左側的「推薦」按鈕,但推薦新聞需要收集更多網友意見,目前系統尚無法提供相關新聞。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股災來襲,你的錢變少了嗎?

(投票期間:2011/08/24~2011/08/31)

上半年哪一項生活所需的價格漲最兇?

(投票期間:2011/08/23~2011/08/24)
食(如外出用餐或自己煮買材料) 51%

新聞測驗

台灣新生報 版權所有 © 2011 tssdnew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