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苗栗陶瓷產業轉型與工研院簽署精密陶瓷刀技轉合約 (全國廣播)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苗栗陶瓷產業轉型與工研院簽署精密陶瓷刀技轉合約 (全國廣播)
Aug 29th 2011, 09:36

Y

新聞分類

苗栗陶瓷產業轉型與工研院簽署精密陶瓷刀技轉合約

更新日期:2011/08/29 17:36

已有上百年歷史的苗栗陶瓷產業今天再次轉型,與工研院簽署技轉合約,共同投入精密陶瓷刀的研發與行銷。苗栗陶瓷產業研發聯盟表示,陶瓷刀技轉只是一個起點,未來還會開發更多屬於在地文化的精密陶瓷用品,為苗栗陶瓷產業再創另一高峰。

苗栗縣陶瓷產業研發聯盟是由功薰企業社、五穀文化村及銅鑼窯業工廠組成,上與工研院電子材料暨原件研究組主任邱國創,在縣長劉政鴻、工研院產服中心組長黃光華共同見證下,完成精密陶瓷刀技轉合約簽署。

苗栗縣的陶瓷業者在極盛時期曾高達300多家,裝飾陶瓷在鼎盛時期甚至外銷到日本、歐美等地,當時全鄉從事陶瓷人口也幾乎佔一半以上,但近年來由於年輕人口外流,陶瓷產業逐漸沒落,如今只剩10家左右。

工研院產服中心組長黃光華指出,因應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訂,工研院負有協助國內弱勢產業升級與轉型的使命,去年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工研院產業服務顧問組成「貿易自由化產業服務團」,深入苗栗產業聚落,協助陶瓷業者重新找到產品定位競爭優勢,希望讓地方陶瓷產業的生命,如同窯火一般生生不息。

苗栗縣五穀文化村董事長徐永奐表示,苗栗縣的陶瓷業在12年前面臨危機,從裝飾陶轉型成觀光陶業,12年後再次轉型,並投入高精密陶瓷,要感謝經濟部、苗栗縣府與工研院的協助,讓陶瓷產業面對全球化競爭可以持續生存。

苗栗縣陶瓷產業研發聯盟今天上午除了展示二款研發的精密陶瓷料理刀,並發表一款彩蝶刨刀,精美的造型,讓苗栗縣長劉政鴻讚不絕口,也鼓勵聯盟持續研發推出地方特色產品,為陶瓷產業開拓無限商機。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股災來襲,你的錢變少了嗎?

(投票期間:2011/08/24~2011/08/31)

上半年哪一項生活所需的價格漲最兇?

(投票期間:2011/08/23~2011/08/24)
食(如外出用餐或自己煮買材料) 51%

新聞測驗

全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1 mradio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