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科技大老槓外資 時有所聞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財經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財經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科技大老槓外資 時有所聞
Dec 12th 2011, 21:30

科技大老槓外資 時有所聞

作者: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13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科技業大老闆與外資之間原本相互抬轎的關係,隨著今年以來景氣反轉而愈顯緊張,除了宏達電怒告外資分析師外,勝華、台達電董座也紛紛因為外資看衰未來營運而槓上分析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曾公開表示外資「不講人情」。

科技業界對外資總是又愛又恨,當外資全力看好時,股價漲翻天,一旦營運前景生變、外資看壞,不僅股價由天堂掉落谷底,連面子都掛不住,科技界大老闆們為了捍衛股價與面子,槓上外資時有所聞。

外資圈上半年就已盛傳宏達電準備對分析師提告,不過宏達電並不寂寞,去年以來,科技圈與外資圈緊張關係不斷。

以勝華為例,去年10月摩根大通出具報告認為,在iPad 2延後發表、奇美電與友達等大廠也將切入觸控面板模組組裝,勝華觸控面板將在今年第2季面臨供過於求窘境,不過,摩根大通正好也是勝華GDR的承銷商,讓勝華大為光火,勝華董事長黃顯雄認為分析師引用數據錯誤、有影響股價之嫌,揚言對該名分析師提告,隨後撤告。

今年以來景氣反轉,外資與科技圈摩擦更多,台達電受到太陽能營運不振影響,多家外資連袂調降評等,讓台達電股價不到2個月就跌掉兩成,也讓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動了肝火,說調降評等的外資中,有的沒來看廠,也沒實際了解公司,就從市場氣氛評斷台達電,並批評外資沒眼光,看台達應該要看長線的發展,而非短期的波動。

去年飽受員工跳樓、工資漲價、遷廠影響的鴻海,外資大幅降低鴻海持股,董事長郭台銘在去年股東會時,除了抱怨外資不講人情外,更認為外資如果要賣股是他們的自由,這是外資對鴻海的信心問題,聰明人會伺機而入。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公告]
「留言」與「心情投票」功能目前暫時關閉,系統維護完畢將立即開啟。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正在載入...

相關知識

有更多問題?
請到知識+

發問
搜尋
RSSリーダーで読む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