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銀行房貸餘額 明年恐衰退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財經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財經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銀行房貸餘額 明年恐衰退
Nov 20th 2011, 21:30

銀行房貸餘額 明年恐衰退

作者: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1月21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受全球經濟景氣衝擊,金融市場與企業經營風險升高,明年銀行放款策略多數轉向保守,企業貸款預計還會成長,至於房貸預計新增與還款金額大致打平,甚至有部分銀行內部預期明年房貸餘額可能衰退。

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認為,從銀行的進出口開狀、押匯來看,今年8月出現轉折點,開始往下,現在則是略為緩和,呈現持平走勢,預計明年上半年還會是趨緩,因此明年追求的是「穩定成長」,即個位數的成長幅度,採穩健策略。

台北富邦銀行指出,已確定未來放款策略將保守因應,北富銀客戶中,國內企業以出口產業為主,由於美國經濟停滯、歐債問題及日本地震等因素,以美國、日本或歐元區,特別是出口歐元區的企業,訂單勢必受當地景氣低迷影響。

台新銀說,今年法金放款成長動能持續,中小企業放款是重點成長業務;消金放款方面,今年房貸僅微幅成長,主要是政府推出各項房巿降溫措施;無擔保放款業務今年已止跌回升,微幅成長,明、後年將會較健康成長。

台新銀主管說,除了持續鼓勵業務單位積極開拓放款,提升放款巿占率,另一方面也兼顧風險,做好現金流量預估及控管。

華南銀行主管指出,明年房市預估會與今年下半年相同,也就是投資客逐步退場,自住客進場比重提高,但這還要視房價是否鬆動而定,銀行推展房貸的重點對象也會以自住客為主,預估明年華銀房貸餘額將維持平盤,不會大幅增加。

銀行主管說,房貸市場明年成長動能不明,預計打平就已經很不錯,可能的方向是新增房貸將小於還款房貸,整體房貸餘額不排除下滑。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正在載入...

尚無留言

登入以留言,或註冊免費帳號。

    相關知識

    有更多問題?
    請到知識+

    發問
    搜尋
    RSSリーダーで読む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