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救面板 整合戲碼越演越模糊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財經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財經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救面板 整合戲碼越演越模糊
Nov 22nd 2011, 01:44

搶救面板 整合戲碼越演越模糊

自由時報 – 2011年11月22日 上午9:44

〔自由時報記者林毅璋、陳梅英/台北報導〕為了搶救面板產業,經建會經濟部推動整合戲碼,卻愈演愈低調、愈演愈糢糊。

上週才高調在立院表示將拜會友達董事長李焜耀,並談及面板業整合議題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在友達希望低調下,兩人會面將不公開。就連今天是否確定會與李焜耀碰面?劉憶如昨也改口說,「我不能講」。

推動整合 經部沒有明確方向

經濟部長施顏祥昨面對立委質詢相關問題時,也僅表示國內大尺寸面板廠的適當合作是必要的,問題是怎麼做?現在只能說有和個別廠商接觸,有討論各種OPTION(選項);仍未明確說明經濟部推動的整合方向。

劉憶如今將前往友達中科參訪,原經建會通知媒體是公開行程,但在友達提出希望低調的要求下,兩人會面確定不公開。劉憶如昨改口解釋,規劃去看友達,完全是在這次談面板整合之前,時間很早就排定,只是剛好時間很巧。

國發基金 非傾囊投入面板業

對市場傳出國發基金將投入面板業。劉憶如昨面對立委質詢時說,國發基金的一八○○億元已投入各領域中,國發基金決定要投入具有未來、競爭性以及有綜效性的產業,「提到未來趨勢,面板也是其中一項」,並不是說全部國發基金的金額就要投入面板,「我想這是很大的誤會」。

她再解釋,以國發基金未來可能投入的產業,「就未來性而言,面板這個項目是不可能缺的。尤其是面板與其他一些東西的相關整合」。媒體追問,是垂直的整合?她回答,「對」,「現在國發基金非常想投資的,其實是有垂直的整合、產生綜效的」。這有很多領域,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產業都是。

對日本政府主導,整合三家面板廠在中小尺寸部分合併成立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公司一事,經濟部長施顏祥說,國內大尺寸面板廠的適當合作是必要的,問題是怎麼做?因兩家公司有不同策略,須花更多時間協商。他說,「現在只能說有和個別廠商在接觸,討論各種OPTION(選項)。」

他還說,目前台灣中小尺寸面板業者活得比較好,希望持續發展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大尺寸面板經營牽涉PC轉型與電視需求不如預期影響,「大面板適當合作是必要的」。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正在載入...
登入以留言,或註冊免費帳號。

1則留言

搜尋

股市行情

RSSリーダーで読む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