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工業局:為降成本 台塑太省 (聯合)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工業局:為降成本 台塑太省 (聯合)
Aug 2nd 2011, 01:35

工業局:為降成本 台塑太省

更新日期:2011/08/02 09:35 記者朱婉寧、湯雅雯/台北報導

成本、成本,還是成本!台塑六輕大火,外界皆把矛頭指向台塑為了控制成本,省料省人省過了頭所致。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天批評,台塑「管理出了問題」;經濟部工業局主管石化產業科長郭肇中表示,台塑為了節省開銷而太過精簡成本。

台塑董事長李志村昨天坦承,麥寮六輕連續發生工安事故,是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辭世後,台塑集團至今面臨的最大經營危機。

台塑集團向以「管理」著稱,在「經營之神」王永慶帶領下,不但是企業界模範,更曾是台灣經濟起飛的重大指標。但王永慶過世後,台塑工安管理接連出包,如今還須向中油求援。

勞委會昨天強調,「六輕廠區遭停工的五十一條管線,一天未改善、一天不復工。」

經濟部昨天也發函台塑集團,限時一周內提出停工計畫,「可以停工的,馬上停工檢查」。

經濟部工業局科長郭肇中表示,台塑確實存在為了節省開銷而太過精簡成本的問題,包括工安人力太少,採購設備的時間過於冗長;過去稽查台塑若發現工安問題,有時經過一、二個月台塑還沒改善,詢問台塑為何不改善?台塑只回應「要等大修時再一起改善」,依然是成本考量。

王如玄上周四親赴麥寮「突擊檢查」,她形容,當天坐鎮工廠現場的最高層級只是個副理,還說廠長「一周有一半時間不在」,顯示台塑高層面臨接二連三的工安意外,「決心不夠」。

王如玄舉例,她到現場看到「基層都很認真」,但麥寮廠很多管線都是懸在半空中,若要檢查都須搭鷹架,加上廠區龐大,即使中區勞檢所天天派員督促巡檢,但「工安問題不是基層能解決」,呼籲台塑高層痛定思痛,而非流於形式。

另外,台塑認為,雲林麥寮惡劣的氣候環境,是造成台塑工安問題的元凶;但工業局長杜紫軍昨天指出,日本大阪、新加坡都有建在海邊的石化廠,別人工安都沒有問題,主要是台塑在建廠時,忽略環境因素,沒有選用「更好的材料」來興建,才會造成管線鏽蝕嚴重的問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