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熱門族群〉台塑再「火」 二線塑化股受惠 (自由)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熱門族群〉台塑再「火」 二線塑化股受惠 (自由)
Jul 31st 2011, 20:11

〈熱門族群〉台塑再「火」 二線塑化股受惠

更新日期:2011/08/01 04:11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由於台塑六輕上週又出現火災意外,預期可能導致烯烴一廠受波及而無法復工,乙烯價格持續水漲船高,因此上週的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全面上揚,二線塑化股表現強勁,中石化(1314)、亞聚(1308)股價還創下新高,不過台塑集團認為,現在中國仍沒放鬆資金緊縮政策,下游業者需求仍不佳,對塑化業展望還是相對保守。

雖然台塑集團展望保守,不過第三季部分產品仍然是旺季,如PE進入農業用膜的需求旺季,以及耶誕節商品備貨需求,還有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也到了印度提貨旺季,所以亞聚、台聚(1304)本波反彈也相對強勁。

除了旺季效應外,法人認為PVC(聚氯乙烯)及SM(苯乙烯)下半年起將有缺貨效應,其中PVC因為中國已經下令低成本的電石法廠商禁止擴充產能,加上缺油缺電,電石法PVC廠商將失去競爭優勢,會逐漸淘汰,因此PVC供應將減少,價格回穩,而國內除了台塑(1301)之外,以華夏(1305)的PVC產量最大,加上擴廠效應下半年可以顯現,新增產能是原產能的7成,法人估計華夏下半年營收有機會比上半年增加5成。

另外一個可能出現缺貨的SM,法人認為,今、明年SM沒有太多新增產能開出,但是下游的ABS塑膠業者,如鎮江奇美等,以及PS(聚苯乙烯)業者卻要大幅擴產,都需要SM當原料,因此下半年開始將有缺貨疑慮,看好台苯(1310)及國喬(1312)展望。

法人指出,雖然第二季國喬的SM及ABS塑膠都出現短期虧損,第二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為0.28元,不過第三季起,國喬調漲SM及ABS價格,獲利可望逐漸回升。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