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歲..家裡沒有留任何東西給我...沒錢、沒車、沒房..
白手起家,甚至可以說是『由負起步』(家裡有留不少負債給我)
我知道...光靠努力(爆肝)工作的薪水我絕對無法翻身。
我必須努力追求大家所謂的「被動收入」網賺、房地產、基金、傳銷.....所有非時間、勞力換取的收入
而我把過程紀錄在這&與大家一起分享
[你一定要訂閱的電子報-請按我]

↑↑↑記得『 +1 』喔↑↑↑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拉近貧富差距 租稅是手段 (台灣新生報)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Yahoo!奇摩新聞-財經
拉近貧富差距 租稅是手段 (台灣新生報)
Aug 31st 2011, 16:07

Y

新聞分類

拉近貧富差距 租稅是手段

更新日期:2011/09/01 00:07 【台北訊】

財政部長李述德昨天表示,拉近貧富差距,租稅只是一種手段,重點在於促進經濟發展,達到均富的目標,而非把有錢人都拉下來。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國債管理與財政收支平衡座談會。賴士葆認為,政府應該建立舉債效益評比機制,建構評鑑指標,例如舉債用途、創造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負債佔GDP的比重等,他也建議政府應該從一○一年起,債務還本要占當年稅課收入七‧五%,加速債務償還。

中國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講座教授曾巨威表示,一九八九年到一九九九年,赤字是支出的結果,收入還維持一定的穩定,然而,從一九九九年至今,支出規模基本上維持在廿%的GDP,收入能力卻一直下降。政府面對債務問題,必須了解問題根源,才會知道應該從節流著手,或是應該開源。

與會的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政府債務是個手段、工具,如果能一毛都不借最好,但可能嗎?當發生天災或金融海嘯時,不借錢怎麼重建,怎麼拉抬經濟狀況?政府是透過財政收與支,來促進經濟發展。

他說,如果加稅可以解決問題早加了,輿論批評政府幫富人降稅,他不否認的確有一部分富人降稅,但更多是普羅大眾降稅,例如財產稅中的遺贈稅,少收新台幣五、六十億元,但所得稅降稅,回饋普羅大眾五百多億元,誰被降到稅,數字會說話。

李述德說,如何強化租稅的輔助效果,政府要努力,但關鍵是大家均富,每個人所得都增加,而不是把有錢人拉下來。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10
推薦此新聞
  • 若您願意推薦這則新聞,請點選左側的「推薦」按鈕,但推薦新聞需要收集更多網友意見,目前系統尚無法提供相關新聞。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股災來襲,你的錢變少了嗎?

(投票期間:2011/08/24~2011/08/31)

上半年哪一項生活所需的價格漲最兇?

(投票期間:2011/08/23~2011/08/24)
食(如外出用餐或自己煮買材料) 51%

新聞測驗

台灣新生報 版權所有 © 2011 tssdnew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